薄情解序

原文中并未具体提及

【岁晚春归/23:00/暄雪】好梦今宵

上一棒:@呇光 

下一棒:@摸鱼考拉熊 

  

·萧复暄和乌行雪游鹊都(感谢点梗@闻人诗。 

·新文风锻炼中  写得不好感谢包容











-


明日便是除夕,乌行雪和萧复暄挂好灯笼后早早收拾齐整熄了灯。屋外寒风阵阵,吹来云层落了雪。




一睁眼,乌行雪就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待他清醒一些后仔细一瞧——这是换了些新家当的、“自己”原先在鹊都的府邸。




见他睁眼,旁边立马上来几个小厮摆好了他的鞋袜,门口细细簌簌一阵细微的声响后,有人推开他的屋门,紧接着进来一排捧着接满热水的铜盆、拿着新衣物和干净手帕的侍女来。他还有些迷茫自己为何一睁眼就又到了鹊都,那几个小厮就趁着他愣神的劲儿半搀半扶得伺候他擦净脸换好了衣裳。




大概是他脸上茫然地神情过于明显,退在一旁的小侍女开口提醒道:“公子,今日是腊月三十了,您和萧家公子约好了要一同游览的。”




乌行雪隐隐猜得到那位“萧家公子”究竟是何方神圣,一时有些郁闷——他曾经也是在鹊都“生活”过一段时间的,却不知何时有了萧公子这一号人物。看自家这几个小厮习以为常的模样,在他不知道的这段时间里,这位“萧家公子”应该没少和他同游鹊都城。






乌行雪接过小厮递来的大氅,缓步走出了房门。




“萧公子”萧复暄就站在他种了秋海棠的院子里,手里拎着两把油纸伞。见到他出来,萧复暄短暂地愣了下神,然后给他递过一把伞来。




乌行雪接过伞,和他并肩走出了庭院。


许是因为他今天少见的穿了一身绣着红金暗纹的银色衣袍,萧复暄几乎一直在偏头看他。




起初,乌行雪并不过分在意那道目光,但萧复暄看着他的神情过于专注,引得过路行人频频转头打量他们。终于在某次经过一个偏僻小巷时,乌行雪站住了脚步。




"萧公子,”乌行雪拖长话音,“我们专心走路好不好?”




萧复暄不答话,只静静看着他。




十分钟后两人再次出现在繁华的街道,萧复暄终于扭过头去专心走路,乌行雪却红了脸,低着头不再看他。




由于还是白天的缘故,街道两边精致漂亮的花灯还没亮起来,小店前排队的人也没有那么多。萧复暄拉着乌行雪站在了一个卖糖葫芦的小贩面前,掏钱买了一串糖葫芦。




“怎么只买一个?”乌行雪接过糖葫芦,问。




萧复暄笑笑,只牵着他继续往前走。前面还有卖糖人、糕点、小混沌的摊位。乌行雪许久没来雀都游玩,看什么都新鲜,什么都买一点尝尝,不一会儿就吃了个七八分饱。




萧复暄就拿过他手里剩一半的食物解决掉,在领着他去另一家看起来就让人很有食欲的小店里打包一份食物。




一圈逛下来,两个人都吃了个饱。




街市里小吃摊贩都扎堆,各种美食摊位过去后就是琳琅满目的小玩意。乌行雪左看看右看看,挑了一支发簪付了账。




拿到这只发簪后他二话不说让萧复暄低下头,拔下他原本那支换了新的上去。




萧复暄本就长得俊俏,只是黑色衣着和头上铁色的发簪压低了气质,让人觉得高冷不敢靠近。乌行雪挑的这支玉色的发簪刚好中和了他凌厉的气质,显得温润又俊朗,路边回头看他的姑娘顿时少了不少。




雀都的民风开发,姑娘见到心仪的男子都会上前送一枝花。短短一炷香的功夫,凑到萧复暄面前送花的姑娘已经换了五批。天宿上仙不善于应付这些事,好容易将最后一位姑娘好言劝走,扭头一看,乌行雪正偏着头掩笑呢。




“?”乌行雪猝不及防被人捏住了脸颊,一脸迷惑地抬头看去,就看到萧复暄木着脸无奈地望着他:“好玩么?”




“其实还挺有意思的。”乌行雪本想再逗他两句,看见萧复暄的表情,连忙转移话题,“哎这个灯好看!我们快接着往前走。”




萧复暄被他推着往前走,挑了一个小巧的花灯提在手里。




街市很长,两人走走停停才走到头。那时已经是傍晚了,道路两边的灯陆陆续续地亮起来。乌行雪站在最高处俯视着逐渐热闹起来的街景,恍惚间好像看到了当年的落花山市。




他和萧复暄共同放了一盏花灯。萧复暄站在他身后看着他在灯身上写好自己的愿望,轮到自己时,便就这样把他揽在怀里,抓着乌行雪的手写下了自己的愿望。




后来直到他们将花灯放进河流,牵在一起的手都没有再放开过。放完花灯站起身,一盏飘飘摇摇的孔明灯落了下来。乌行雪下意识抬手去挡,视线一黑,再睁眼就又换了一番天地。




他又回到了自己原本的世界。




窗外此起彼伏地响起爆竹声,乌行雪听着炮竹炸裂的声音醒神。萧复暄自后揽着他的腰,凑到他耳边低声问:“怎么了?”




“也没怎么,”乌行雪笑笑,“就是没和你看到雀都的夜景,有点遗憾。”




“没关系,”萧复暄摩挲着他的后颈,“我们还有很长的未来,还有机会一起去看雀都的夜景、看那里的初雪。”






萧复暄动作轻柔地抹平他眉间不自觉皱起的痕迹。






“乌行雪,新年快乐。”




他突然就笑了起来,眉眼顿时生动了不少:“新年快乐,我的天宿上仙要万事胜意。”




永远快乐,祝你也祝我。









谢谢阅读

  (写的时候一直不在状态,之后会大修一遍。想尝试仿一下原文文风没成功ww 还是我太废了/哭)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